新起点,新征程!南京市足协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
2021-05-07

4月22日上午,

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

中山大厦四楼友谊厅顺利举行。




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市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张宁生玄武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春燕武门街道二级调研员沈斌,市足球运动协会纪律与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张云天出席了会议,市足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玄武门街道党建相关工作人员市足协教练员裁判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市体育社团党委委员石可振主持揭幕仪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际歌,

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

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首先,由董春燕副书记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随后,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与玄武门街道领导共同为市足协党支部成立揭牌,玄武门街道二级调研员沈斌授予了张宁生秘书长支部党旗。最后,张宁生秘书长、董春燕副书记、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先后发表了讲话。


揭牌


授旗


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在会上表示,

党支部的成立意味着

市足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为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成立意义,

王锡球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建立健全市足协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党支部各项活动,做好基础工作计划。


二、充分发挥市足协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一线党员的发展和培养,树立党员模范。


三、把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放到推进市足协发展与振兴我市足球事业当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


四、加强市足协党支部的作风党工廉政建设,踏实做事,干净做人。


王锡球要求市足协党支部

养成定期“回头看”习惯,时刻自省。


市足协秘书长张宁生在揭牌仪式上对市体育局、市体育社团党委、玄武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与关心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市足协一定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快规范化品质化体育社团迈进的步伐。下一步,市足协会将全力配合市体育社团党委及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稳扎稳打的推进党建工作的发展。





会上,玄武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春燕也对市足协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董春燕副书记认为市足协党支部可以结合“三会一课”等支部工作,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理论宣讲、“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大党建”理念为引领,构建适应新时期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党建活动创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营造党建促社会组织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体育社团党委委员石可振同样表示

“希望市足协党支部可以充分发挥党在足球事业中的领导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全市足球事业发展的基石,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足球事业发展的核心地位,落实在足球事业的全过程。每一名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热爱党、紧随党,将党建工作和协会主业有机结合起来,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会议后期,市足协党支部在

玄武门街道党工委领导的主持下,

按照《党章》的规定程序组织

支部3名党员召开党员会议,

并选出了支部书记,

井然当选为党支部书记。

随后,玄武门街道二级调研员沈斌

简洁生动的微党课形式为参会人员
完成了市足协党支部首场主题党课专题培训,
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及创立过程
并代表玄武门街道党工委向
市足协党支部赠党史学习教材。


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