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协会 |2021“一诺创投杯”江宁区第五届业余足球联赛暨江宁区职工足球比赛隆重开幕
2021-04-21


4月18日上午9时30分,由江宁区总工会、江宁区体育总会主办、江宁区足球协会承办的2021“一诺创投杯”江宁区第五届业余足球联赛暨江宁区职工足球比赛开幕式于南京市百家湖中学隆重举行。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中共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敏、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蕾、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副主席徐静、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阳、南京江宁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晓明、南京市百家湖中学校长黄宝霖、南京市江宁区足球协会名誉会长、海南一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纪律与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张云天、南京市江宁区足球协会会长陈刚莅临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副主席徐静致辞表示,将持续开展职工足球赛事,活跃职工文体生活,增强职工体质,增进职工交流。中共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敏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借此赛事为我党的百岁生日献上贺礼!同时江宁区将抓住机遇,奋力开拓,实现足球的跨越式发展,让足球运动成为江宁区的亮点和特色。

江宁区总工会副主席徐静致辞


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陈敏为本次联赛致辞


江宁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蕾宣布联赛开幕


 随着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蕾宣布联赛开幕,少年女足表演、武术表演、健美操表演三个节目依次登场,与日常训练相结合的足球演练、武术的刚劲有力以及健美操的英姿飒爽,把开幕式的气氛推到了顶峰。

少年女子足球表演

武术表演

健美操表演


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为揭幕战开球

 表演结束,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锡球为揭幕战开球,2021“一诺创投杯”江宁区第五届业余足球联赛暨江宁区职工足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近年来,江宁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富有生命力的社会足球、群众足球发展模式,构建了每年以业余足球联赛、足协杯赛、超级杯赛三大品牌赛事贯穿全年的足球赛事体系。协会成立以来,江宁共举办了区业余足球联赛五届、区足协杯赛四届、区超级杯赛四届,会员规模由最初的30余支注册球队、700余名注册球员增长至本届比赛60余支注册球队、1300余名注册球员,增幅近一倍,总比赛场次达到了1698场,基本上做到了周周有比赛,月月有活动,带动了全区足球爱好者奋战在绿茵场上。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区业余足球爱好者的热情,丰富了全区足球爱好者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球迷们都亲切地称之为“我们自己的足球盛宴,我们自己的节日”。


来源:江宁区足球运动协会